專題報導 2008-10-27

聚焦國品獎:再度挑戰國品獎

為有效落實全面品質管理(TQM),本校分別於90學年度及96學年度申請國家品質獎,該兩次申請雖未能通過複審,但本校秉持著國家品質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今年再次向第19屆國家品質獎挑戰,並已順利通過初審,將於11月25日、26日進行複審實地考評。品質管理代表人徐錠基也以「再度挑戰國品獎,投入並積極推動」表明目前全校全心投入國品獎的現況,他說:「我們以二次功敗垂成的經驗來尋求改進,並以成功例子為標竿學習的對象。」

國品獎工作小組團隊之領導與經營理念構面成員崔成宗表示,國品獎的要求是細膩且全面,牽一髮而動全身,目前中文系將國品獎的精神落實在日常行政事務上,如會議時間的開始與結束都力求準時,公文也在精確的時間內完成與送件。此外,國品獎工作小組團隊之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構面成員洪英正表示,為了將TQM的核心精神透發出來,本次將每個環結串連起來,並在各個環結中落實PDCA,加強全面性的宣傳,如:在系務會議中讓大家共同參與。

徐錠基也指出,鑑於持續改善,本校教學與行政品質及全面推動教學與行政TQM工作等,均已成為本校長久以來之重點工作,全校教職員工均傾全力投入並積極推動。國品獎工作小組團隊之研發與創新構面成員蕭瑞祥表示,此次參與小組感受,管理學院的教師在所屬領域可接觸較多相關TQM的觀念,在深化TQM的精神及擴大參與的層面有相當的助益。而同時,在參與過程中,可發現全體人員的參與使得各領域專業都加入在其中,全校皆可感受到往前邁進的那股推動力,在推動的過程中已見成效。他說:「此刻也感受到,我們與他校有所區隔」。

NO.7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