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03

僑生人數創新高 澳港居首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現在走在校園內更容易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了!據學生事務處僑生輔導組統計,本校僑生人數逐年增加,今年更創新高,總人數達478人,改寫本校歷年紀錄。

其中,今年新進僑生人數多達169人,創下本校歷年新高。僑輔組說明,僑委會於96學年度變更僑生分發梯次,增加港澳地區的分發名額,故近兩年新進僑生倍增,94學年只有279人,上學年僑生人數增為386人,本學年更突破400人。

478位僑生來自世界各地(詳見左圖),以澳門地區最多,有186人(約佔39%)、其次為香港地區90人(約占19%)、第三為馬來西亞88人(約占18%),另外,印尼40人(約占8%)、緬甸11人(約占2%)、泰國8人(約占2%)、美加地區各6人(占1.26%)及其他少數僑生國家如:韓國、紐西蘭、阿根廷、法國等共43人(占9%)。

由於人數倍增,僑輔組也付出多一倍的努力,關懷這些在異鄉求學的僑生,僑輔組組長陳珮芬說:「現在的僑生較活潑好動,開學後易跟同學到處趴趴走,在安全事故的比率也相對增加,所以僑輔組加強宣導應注意的安全事項和緊急處理措施,也鼓勵華僑同學聯會的社團幹部主動關懷學弟妹。」來自澳門的公行一溫笑媚表示:「到淡江之後,不只認識其他國家的僑生,也認識很多港澳地區的同學,走在校內都能聽到有人用廣東話交談,真有親切感。」

NO.7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