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08

捕捉淡水古蹟之美 王冠懿摘銅牌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由台北縣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的「淡水古蹟之美」攝影比賽於3日公布獲獎名單,資傳三王冠懿以一張黑白作品「繚繞」自全台各地1千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銅牌獎,獲得獎金1萬5千元;大傳二李軍諺與本報攝影記者運管碩三王文彥也各獲優選,獎金5千元。

「繚繞」以黑白底片拍攝淡水鄞山寺,將傳統石雕建築以單純的黑白色調細膩呈現,評審評其:「構圖非常平穩,主題協調層次分明,對比強烈,畫面非常耐看。」王冠懿目前為大傳系實習媒體「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暗房)實習助理,接觸攝影兩年多,她表示:「對古蹟這主題思考很久,不想拍整個建築,所以就找有當地特色的柱子。為營造有人的痕跡,就點了香插上去,選擇以黑白呈現是不想讓顏色擾亂莊嚴的氣氛,添加些許古意。」至於獎金,她笑著表示,要用來感謝經常指導沖片放大技巧的攝影師程許忠,及作為媽媽明年出國旅遊的基金。

李軍諺也是淡江影像藝術工坊實習助理,以「逆光的十字」為名,用黑白底片拍攝位於真理大學的理學堂大書院,全部手工沖洗放大。他期許自己能在這領域持續努力和進步。王文彥的作品「紅色角落」補捉紅毛城一角,陽光灑落,紅牆與紅磚屋頂層層疊疊,他形容:「本來是從樓梯往上拍天空,走到一半回頭,那紅牆、樓梯和光影吸引我按下快門。」

NO.7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