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2008-11-17

詩魔洛夫揮毫相贈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由文錙藝術中心、外國語文學院、文學院主辦;英文系、中文系承辦的「洛夫詩書雅集」活動,14日在文錙音樂廳、藝術中心舉行,除邀請詩壇巨擘莫洛夫揮毫論藝外,並舉辦洛夫詩學座談會,及詩歌朗誦、相聲,讓校園充滿濃濃詩意。

英文系傑出校友莫洛夫是本校去年金鷹獎得獎人,在詩壇享有盛名,曾被譽為「詩魔」,他近年沉潛於書法的探索,擅長魏碑、漢隸,尤精於行草,曾多次應邀在溫哥華、紐約等地展出,他14日在文錙藝術中心揮毫,結合書法及新詩,讓人驚艷,作品贈與創辦人張建邦及本校,並典藏於文錙藝術中心。

中文系系主任崔成宗說,舉辦這個活動,就是想以不同方式呈現、詮釋洛夫的詩學,讓師生更了解洛夫的詩集、風格等。前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表示:「我把家人一起帶來,就是為了一睹洛夫的風采,若我有餘力,很樂意為他的作品英譯。」

中文系碩三丁國智朗誦洛夫的《走向王維》、《贈李白》2首詩歌,並由曾以優秀民族舞蹈獲獎的語獻所碩二袁鳳禧,擔任舞者隨樂起舞,以絲綢、舞劍,展現詩中意境。接著由丁國智及中文系碩一籃閔釋,以相聲的方式介紹洛夫的詩歌創作,唱作俱佳的表演,讓現場觀眾陶醉其中。

洛夫表示,很開心再次回到母校,看到師長和學生的笑容,感覺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溫暖,而學生多元的藝術表演,讓書上的詩變成多采多姿的生命體,令人十分感動。

洛夫詩學座談會則先以投影片方式,播放洛夫詩藝集錦,並由洛夫演講詩學,他介紹自己的創作經驗、寫作心路歷程及風格的轉變。英文系退休副教授楊銘塗、副教授蔡振興及中文系教授張雙英、趙衛民共同座談、交流,隨後則由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設宴款待。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