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17

退休福利儲金 預計98學年上路

【記者蔡瑞伶、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為了留任現有優良師資、延攬優秀教師、提升學校競爭力及工作團隊士氣,本校已規劃「退休福利儲金制度」,若一切順利預計98學年度開始實施。

人事室主任陳海鳴表示,目前公私立學校教職員工權益差別甚大,本校為了照顧教職員工的福利已規劃完成「退休福利儲金制度」,待12月行政會議通過「淡江大學退休福利儲金制度實施辦法」後,將循序推動該制度,未來本校教職員工將享有與公立學校雷同的福利,讓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陳海鳴指出,未來每位參與「退休福利儲金制度」的同仁皆置有一個可攜式「個人退休福利儲金專戶」,此專戶包含「自提儲金」和「個人增額儲金」二帳戶;而學校亦按月依固定比例將公提儲金存入「學校退休福利儲金專戶」。未來本校將成立「退休福利儲金管理委員會」職司相關管理、監理機能等事宜,儲金專戶將採取「專業委外」方式委託金融、保險機構辦理;當個人退休時依據個人意願,可選擇一次提領或年金給與方式。

運管系副教授范俊海表示,大專院校無論國立與私立,都應該有相等的福利給予退休教職員工,勞工已經有勞基法保障,私校教職員工也應該有退休福利。他覺得,本校參照中原大學施行退休福利儲金制度,以其為借鏡,制定相關政策,值得肯定。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