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視窗 2008-12-01

淡水校園: 法文文章朗讀賽結果出爐!

法文系於上週二(25日)舉辦法文文章朗讀比賽,參賽同學表現優異,最後由法文四郭禾瑄、許舒涵及劉珮綺獲得團體組優勝,歷史四彭湘華獲得個人組優勝,優勝獎品為法法字典及介紹法國文化景點的法文書籍。

團體組的郭禾瑄、許詩涵及劉珮綺憑藉著優美的語調,加上浪漫的配樂,朗誦法國詩人波特萊爾的作品「邀約」,贏得團體組優勝,由於團員全為文藻外語學院的轉學生,選擇這則作品,象徵北上求學這段漫長美好的歷程,因此朗誦時,更能感受詩中含義。贏得優勝,他們開心的說:「非常喜歡系上準備的獎品,沒想到這麼豐富!」本次比賽主要評定標準為流暢度、發音語調及抑揚頓挫的運用,主辦人法文系副教授喻樑表示,這次參賽的同學程度都非常優秀,希望藉由朗讀不同形式的文章,讓同學的口語能力練得更道地。

雙主修歷史及法文系的彭湘華,朗讀法國作家安東尼.聖修伯里的經典故事「小王子」,獲得個人組優勝,對法文非常有興趣的他說:「法語最美的是它的腔調,但也是最難表現的地方,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比賽。」學習法文4年的他,將外籍教師所讀的法文,錄下來反覆練習,學習法文正統腔調!除優勝獎外,法文系主任楊淑娟另贈她特別從法國帶回來的法國國寶級男歌手Charles Trenet專輯,楊淑娟說:「藉由老歌學習法文,更容易學習且印象更深刻。」喻樑表示,彭湘華雙主修歷史及法文,將法文腔調練得很好,十分難能可貴。談到未來,彭湘華說:「想去法國留學,並主修歷史。」(李佩穎)

NO.7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