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15

資傳 大傳4組作品獲TVBS大學新聞獎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生資傳四古婉慧、大傳四朱青菁參加第三屆TVBS大學新聞獎,從全國309件角逐作品中脫穎而出,以新聞「台灣狗醫生」奪得冠軍,獲獎金1萬元及獎牌,並於14日下午5時在TVBS-56頻道播出自己的作品。

拔得頭籌又獲得播報新聞的資格,古婉慧說:「上台播報新聞很緊張,得獎的興奮早就被上台播報新聞的緊張感給覆蓋了。」淡江電視台的指導老師、大傳系副教授紀慧君表示,「台灣狗醫生」以拍攝具體案例來述說故事,架構完整、題材可看性高、內容溫馨感人,充分表現出同學說故事的能力。

另外本校還有3件作品進入決選,每組各獲得1萬元獎金,分別為大傳四簡嬿凌、資傳四楊宜綾的「父子情深,共同經營公車咖啡館」;大傳四簡嬿凌、林純如的「熱愛甲骨文的法國神父」;大傳四楊尊典、朱青菁的「當戲偶遇上皮影」,都是學生參加淡江電視台的實習作品,古婉慧表示,從尋找新聞題材、寫稿、採訪拍攝到製作出完整的新聞畫面,都要感謝指導老師紀慧君。看到學生的優秀表現,紀慧君開心表示,這次入選前10名中,本校就占了4組,表現非常亮眼,也感謝學校提供充足的資源,讓同學可以有良好的學習環境。

NO.7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