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22

泳技了得 本校飛魚奪松竹梅賽3金3銀4銅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游泳隊日前參加由中央大學主辦的「第十一屆松竹梅游泳邀請賽」,與全台19所學校共452位選手較勁,一舉奪下3金3銀4銅,儘管面臨激烈的競爭和密集的賽程,淡江泳隊的戰鬥力不減反增,500公尺大隊接力賽更以領先近100多公尺之姿擊敗台、清、交大等勁旅,創下歷年來,在松竹梅邀請賽獲得最多獎牌數的佳績。體育室主任謝幸珠開心表示,雖然本校無體育科系,游泳隊卻頻頻獲獎,表現相當出色,可謂外卡效應的展現。

奪金的項目除了大隊接力外,男子自由式100公尺金牌由會計一鄭裕雄拿下,男子組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牌則由鄭裕雄、化材四魏士紘、公行二黃韋翰及國貿三金克司合力奪得;魏士紘還拿下50公尺自由式銀牌,金克司獲得50公尺蝶式銀牌。另外,黃韋翰拿到100公尺仰式第5名和100公尺自由式第6名的優異成績,他認為這次的賽程較密集,對選手的體力和心理都是相當大的挑戰。

女隊員巾幗不讓鬚眉,企管四趙婉妏奪下100公尺銀牌,國貿二李思佳抱回50公尺蝶式銅牌,而國貿一陳泓潔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分別搶下50公尺仰式和100公尺蛙式兩面銅牌,女子組200混合接力銅牌則由陳泓潔、趙婉妏、法文四洪秀華和資圖三張藝馨通力合作奪得。洪秀華在個人項目表現優異,分別得到100公尺自由式和50公尺蝶式兩場競賽第5名。

隊長機電三張貽丞表示,這次的比賽展現出他們平時練習的成果和全隊默契。泳隊教練黃冠華對此次成績相當滿意,「選手們的表現都比平常練習還好,未來會再加強選手的心理素質與姿勢的修正。」他說明,平時訓練除了泳技的練習外,還會藉由重量訓練、跑步、爬山等方式加強心肺功能、肌力訓練,練習跳水出發的動作,加強短距離的爆發力及衝刺等。泳隊教練黃谷臣指出,在游泳館建成前,游泳隊的練習很克難,紹謨紀念游泳館建成後,助益很大,現在每週練習3次,一次約2小時,接近大專運動會前更密集練習,天天上游泳池報到,由於硬體設備優良,同學勤加練習,所以才能有精湛的泳技。

本校游泳隊,曾於2007年參加由中華水上救生協會舉辦的「全國靜水救生挑戰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隊伍共15隊較勁,奮力拿下一金五銀三銅的佳績,並勇登挑戰賽的總錦標第3名,及「20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3金5銀6銅等諸多亮眼的成績,抱回為數眾多的獎盃。謝幸珠解釋,有賴於教練專業的指導、同學深耕泳技,及優良的硬體設備,才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希望同學再接再厲,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為校爭光奪得更多獎盃。

另外,張貽丞表示,校隊的練習時間是週一、三、四晚上6時30分在游泳池,歡迎大一、二同學參加。且現正徵選泳隊經理,有興趣的同學,請於練習時間至游泳池洽詢。

NO.7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