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1-05

寒冬送暖!9社團下鄉服務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天氣冷颼颼,本校師生寒冬送暖!本校9個社團將組成服務隊,於寒假期間下鄉服務。課外活動輔導組將於1月13日上午8時30分在B712舉辦「社會服務隊行前講習」,包括活動驗收、MTV課程教學,將由師長為他們授旗、授證,加油打氣,勉勵他們出隊服務的熱忱。

社會服務隊包括屏東、二齊、彰化等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及大地環保工作團、關懷動物社、淡江康輔社、崇德文化教育社、親善大使團、管樂社。

大地環保工作團舉辦「擁抱大地兒童環保育樂營」,對象為淡水地區的小朋友,推廣台灣青蛙保育等知識;親善大使團舉辦「小小太陽讓禮儀萌芽」;管樂社今年將第9次到雲林縣西螺鎮公益表演;關懷動物社則至桃園的私人收容服務所,幫流浪貓、狗等動物結紮,及環境整理;淡江康輔社舉辦「學進國小環遊世界冬令營」,教導國小學童各國知識,活潑內容包括以各國語言道「早安」等,服務隊負責人企管三李岱珈說:「將配合團康活動、大地活動,讓小朋友們現學現用。」

崇德文化教育社舉辦「小天使快樂營」,將至淡水鎮天生國小,帶小朋友們玩闖關遊戲,服務隊負責人西語二張沛淨說:「希望他們從快樂中學習,並獲得不一樣的體會。」屏東校友會返鄉服務隊舉辦「小小探險家奇遇記,我要成為世界文化通」寒假育樂營,教授國小學童世界文化等知識;彰化校友返鄉服務隊舉辦「卡通幻想曲寒期科學育樂營」,介紹科學家、做實驗等有趣的活動;二齊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到台南市,教導小朋友製作風箏、娃娃等。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