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23

全校一日捐總動員 惜福專案上千萬助學

【記者翁浩原、林世君、陳思蓓、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因父母失業正發愁沒錢繳學費嗎?本校為協助非自願性失業人士子女順利就讀,減輕其就學的經濟負擔,特地發起全校教職員工一日捐活動,並納入甫成立的「學生家庭非自願性失業助學專案」(簡稱「惜福助學專案」)。校長張家宜表示,這次一日捐透過全校響應,預估可募得300萬元,希望可暫時紓解遭逢困難的學子,如果金額無法達到預期,也將繼續商討措施,避免學子受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失去就學機會。

學務長蔣定安說明,學務處已備有約一千萬元,若全校教職員響應捐助一日捐所得,預計將有一千三百萬元的經費,幫助全校需要補助的學生,若經費不足,將「想盡辦法」。

另外,3月16日起將舉辦「2009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的商管學會會長會計四陳怡君也表示,義賣盈餘的三分之一將捐助本校助學專案,幫助就學有困難的同學。根據註冊組統計,截至17日止,尚有1673人未註冊,比96學年度第2學期增加404人,由於3月1日加退選後就無法辦理註冊,所以註冊組組長姜國芳呼籲尚未註冊的同學能趕快在截止日前辦理。負責承辦就學貸款業務的生活輔導組專員顏孜芸表示,一開學即湧進許多辦理就貸的同學,截至19日止,約6000人辦理就貸,有需要的同學,請把握今日晚上9時最後的收件期限。

協助措施,包括由教育部提供、每學期1萬元整的失業家庭子女補助;學雜費分期繳付(分2期繳付);學雜費補助每學期6千元整;清寒助學金;免費住宿等5大項。申請資格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1.學生之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為非自願離職,失業期間連續且超過1個月以上,未逾6個月者(97年9月1日至98年3月1日期間失業)。2.本校在學之正式學籍學生(不含碩士在職專班、學士後學系學生),且繳交全額學雜費。3.未請領教育部補助各類學雜費或政府其他助學措施者。4.未請領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5.家庭年所得在新台幣114萬以下。

欲申請的同學,即日起至3月27日,至學務處或課外活動組下載申請表、填寫完畢後,檢附相關證件,前往學生事務處B403辦理,若尚未註冊同學請於本週五(27日)前辦理申請。詳情請洽學務處專員陳瑞娥查詢,學校分機2399。

西語二張家豪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很開心,大家捐小錢,幫助真正需要的人,非常不錯!」而關於部分同學詢問教科書費用是否適用此專案,學務處祕書林錦河表示,同學可以提出申請,由細項中的學雜費補助。

NO.7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