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23

各單位響應 一日捐估達300萬

"各項助學金一覽表"請點選右下角檔案下載處

【記者翁浩原、林世君、陳思蓓、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一日捐活動目前已獲得許多同仁響應,紛紛慷慨解囊,其中,體育室、教官室預計全體捐出一日所得。

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說明,「在不景氣的時候,學校能舉辦此活動相當好。希望藉此讓學生不因家長失業問題而中斷學業。」

另外除了響應學校發起的一日捐活動,包括管理學院、商學院、歷史、資圖、資傳、物理、化學、財金、企管、會計、統計等院系也紛紛提出獎學金或相關助學措施。

其中,由夜國貿系校友、長行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梧桐,捐款設立的「陳梧桐先生清寒獎助學金」,除了每學期固定提供的20個名額,協助商、管兩院清寒學生,本學期特別增加10個名額,每人1萬元,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為非自願離職失業,致使學生有輟學之虞等商、管學院學生均可申請。資圖系亦擴大募款,增加清寒獎助學金名額。化學系則發動各班導師及授課教師主動關懷,輔導遭遇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提出申請,由化學發展基金撥款資助。

另外,歷史系特別以募款所得提供家境清寒學生工讀機會,讓學生以打工的方式幫助自己度過難關。物理系也推薦清寒學生擔任國科會研究助理,一方面訓練學生從事研究,精進課業,一方面為學生紓困。財金系則發起全體專任教師及畢業系友捐款,成立「急困助學工讀專案」,提供學生工讀機會,並支援系上行政相關事務,幫助學生之餘,也藉此增進學校和學生之間的瞭解和感情。

歐研所針對家中有突發狀況的同學(以清寒學生優先),提供更多工讀機會。日文系提供兩項獎助學金,分別為陳育德清寒獎助學金及趙台健清寒獎助學金,每年頒發人數依捐助金額而定,名單由導師推薦,每人可獲5000元獎助。而法文系也有系友獎學金,除提供給學業成績優異,家中遭逢變故的學生也可提出申請,每學期3個名額,每人可獲10000元。

"附加檔案:"

NO.7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