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16

產學菁英紛至沓來參訪演講 學子受益匪淺

【記者林仕鵬、李佩穎、王妍方、陳宛琳蘭陽、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邀請多位產學菁英,包括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美國Duke University知名教授Katherine Hayles等人蒞校參訪、演講,學子收穫頗豐。

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與蘭菁社創社社長簡文雄、國際聯青社台灣區中正社前社長陳建明夫婦等人,於日前參訪蘭陽校園,由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駐校藝術家周澄與林妙鏗等人陪同參觀。梅可望出生於戰火中,自承是「憂患之子」,年輕時不畏挫折,以直言敢言聞名於當時,92歲的他依舊精神抖擻,健步如飛,自然風趣。一行人參觀校園各項建設並走訪梅園,對於蘭陽校園的學習環境及追求精緻教育文化的理想,頻頻點頭稱許。

英文系於12日邀請美國Duke University知名教授Katherine Hayles,在SG317講授「電子文學:文學中的新視野」,師生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座無虛席。Katherine是研究後人類及新媒體的知名學者,此次來台演講主要希望傳達文學及新媒體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她介紹文學領域該如何運用在電子書及網站等數位媒體。英文二蔡佩珊表示,聽完演講後,發覺電子媒體的獨特性及電子文學的趨勢,並了解藉由數位化方式來呈現文學的新面貌,獲益良多。

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於12日邀請佳音文教事業創辦人、本校英文系校友黃玉珮,與大家分享「教材的設計與實務」。她帶來極富巧思的教材道具,讓現場同學讚嘆連連,反應熱烈。英文二金若嵐聽完演講表示:「實在是太訝異了!沒有想到一本教材是經過這麼多的程序才產生。」研發團隊的用心讓她很感動,原來書中的每張圖、位置都隱含許多意義,也使她更深入了解教學設計。

資傳系於12日邀請台灣知名社群網站--愛情公寓副執行長,也是本校資管系系友林志銘回校演講,講題為「社群網站經營與網路行銷傳播」,分享他的創業經過及在業界從事產品企劃、網路行銷、廣告行銷等實務經驗,精闢的演說引起同學熱烈迴響。大傳三張雅婷表示,演說內容提到許多市場的現況及面試注意事項,非常實用,相信對未來找工作助益很大。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