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23

台灣微軟總經理龔書哲、前駐教廷大使杜筑生 談職場甘苦

【記者莊雅婷、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機械系(機電系前身)系友龔書哲,現任職台灣微軟大型企業業務暨經銷事業群總經理,17日受邀至本校演講「從微軟的創新及核心價值--看大學生應具備之能力」,共吸引約365人報名參加,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龔書哲認為大學生應設立目標、加強專業技能及知識,對工作需勤奮、抱持熱情,並勇於接受挑戰。他鼓勵同學在學校除了加強專業知識外,應多參加社團活動,以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

另外,法文系與歐研所於19日邀請前駐教廷大使杜筑生及邱大環伉儷,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分享外交官甘苦談及外交官夫人的角色。

杜筑生曾擔任駐比利時、希臘、非洲塞納加爾等國大使,在外交上具豐富歷練,他表示,接觸外交工作,常常參與許多國家的重大決策,得磨練出隨機應變的技巧,有時還須馬上學習新的語言。他自行研究出一套外交的「敲門哲學」,他說:「門不會主動為你打開,唯有一一登門拜訪,才能成功拓展外交藍圖。」

邱大環伴隨丈夫東奔西走,她覺得這樣的犧牲很值得,可以到不同國家開拓視野,這也是一種收穫,但「要捨棄自己最愛的事業,跟隨丈夫走天涯需要很大的勇氣!」法文二黃 佑表示,從演講中更深入了解外交工作,也意識到外交官的語文能力十分重要,激勵其努力加強語言學習的動力。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32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