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27

電機系友贈網路電話機 出國省話費

【黃佩如�淡水校園報導】擔心教師出國沒人可以指導研究嗎?網路電話讓研究跨時空!電機系系友會理監事苗衍慶為回饋母校,於日前捐贈IP交換機及網路電話機約20台給系上,提升師生聯繫、研究品質。

苗衍慶曾擔任過系友會會長,對系上事務十分熱心,他指出,看到系上有10幾間實驗室卻只共用2條線路,撥打分機時,數間實驗室電話會同時響起,無法馬上確實找到欲找尋的人,也常發生滿線無法撥打的窘境,由於本身曾從事過網路電話的研發,所以就想到藉由捐贈,讓各實驗室有專屬的分機號碼,且系上師生出國時,只要事前在筆記型電腦安裝softphone軟體電話,即可在網路接通的情形下,打電話回系上,無需通話費,既省錢又便利。電機系系主任翁慶昌表示,感謝苗衍慶的捐助,讓師生及系辦、實驗室間的溝通更順暢。

電機博五曾憲威表示,有了網路電話,不用擔心滿線問題,比以往便利許多,而soft-phone軟體電話的功能很吸引人,以後到國外出席研討會時,就可利用網路電話打回實驗室,「一定要試試看。」電機博一廖書漢表示,以往沒有機會接觸網路電話,現在有了實體設備的使用經驗,且各實驗室有專屬分機號碼,真的方便許多,「非常感謝苗學長。」

NO.7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