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5-04

「青出於蘭」8獎項 6/6頒蘭陽畢業生

【記者張瑜珊蘭陽校園報導】今年鳳凰花開時,蘭陽校園126位首屆畢業生即將披上學士袍,步出校園迎向新人生。在6月13日回淡水校園登上五虎坡之前,於6月6日(週六)在蘭陽校園建邦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專屬於蘭陽畢業生的畢業典禮。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表示,典禮將全程以英語舉行,並頒發「青出於蘭」的專屬獎項,讓學生擁有特別又難忘的畢業典禮。

為了籌劃這場別開生面的活動,蘭陽校園將為畢業生設計別具特色的學士服,典禮當天進行遊園後,全體畢業生步下克難坡進入會場。此外,蘭陽校園於日前邀請學生發揮創意、集思廣益,舉辦專屬畢業獎項名稱票選,「青出於蘭」以66%最高得票率出線。競爭獎項名稱另有「蘭陽雪山」、「淡蘭」等,許多同學表示,「青出於蘭」意味蘭陽校園培育出的青年才俊,「很有意思。」準畢業生資通四郭家蓁表示,相信會成為蘭陽校園獨具特色的傳承。

蘭陽畢業典禮訂定8個別具意義的獎項,自即日起受理推薦。其中,「青出於蘭傑出獎」名額有2位,11日推薦截止,13日起至20日止進行網路票選。其他7個獎項推薦截止日期為15日,由畢業獎評審小組進行評選。「青出於蘭才藝獎」將頒給大學期間曾獲校內外才藝獎項,或推展才藝活動有具體事蹟者;「青出於蘭成長獎」將頒給大學期間成長最明顯者;「青出於蘭開卷獎」將頒給至圖書館借書最多者,另有青出於蘭創新獎、國際獎、勤學獎、學分獎。活動承辦人學務處組員蘇鳳龍表示,這項活動對蘭陽校園有深遠的意義,希望藉此打造更多蘭陽校園的傳統。

此外,6月4日晚上將於建邦教學大樓一樓餐廳,舉辦畢業舞會暨展翼歡送會,邀請全校教職員生參加,歡送畢業生及暑假即將出國留學的大二生,並於舞會最後選出King及Queen。蘇鳳龍說:「會場將以機場為布置主題,工作人員打扮為空姐或空少,希望畢業生及出國留學生們都能如登上飛機一般,翱翔天際,尋得更開闊的天空。」

NO.7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