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01

節能成效佳 上學期電費省百萬

【記者林芳如淡水校園報導】由於電價不斷調漲,及預防電線走火等意外發生,總務處日前清查處內用電情形,大致符合節能原則,僅文書組因為線路較凌亂及延長線裸露問題須改善,未來總務處將派人不定期至各單位清查用電安全及節能情形,如發現未符合節能原則,將通知該單位主管進行督導。

總務長鄭晃二表示,本校上學期成立「節能工作小組」,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擔任召集人,負責構思校園節能行動計畫,圖書館空調系統節能管控,上學期已成功省下電費百萬餘元。目前本校採取的節能措施,包括本學期委託校外專業團隊進行「圖書館節能評估」,在各樓層電梯增設照明迴路開關,彈性調整空間之照明亮度;商管大樓7樓及新工學大樓3樓廁所已先行試裝紅外線感光儀器,有人進入才會亮燈;另外也將本校電價計費方式改為三段式電價,減少電費支出。

圖書館靠窗區域,將利用假日增設迴路開關,當自然光較強時,便可關閉靠窗座位的照明。暑假也將改變圖書館門口出入動線及增設空氣簾,防止圖書館大門冷氣外洩,並將外語大樓、體育館、游泳館、商管大樓及圖書館等的廁所燈改換成紅外線感光儀器。鄭晃二也提醒,室溫未超過28度時,儘量避免使用冷氣機,可開窗或使用電扇讓空氣流通,若須開冷氣,也請將溫度設定在26度到28度間,以節省電費支出。

法文四宋宛芸說:「在廁所裝設紅外線感光儀器,是相當不錯的省電方式,但晚上廁所在未進去前如果都是黑漆漆,感覺挺危險的,擔心裡面會不會躲著壞人。」對此,營繕組組長姜宜山表示,對於同學的疑慮,學校將通盤考量後加以改善,不會因為節能而忽略學生的安全。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