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01

98學年度開設線上進修英文 助碩博生跨畢業門檻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7學年度入學之日間學制新生,包含大學部、碩、博士生須符合「淡江大學英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即學生須通過相當於全民英檢(GEPT)中級初試以上才能畢業。本校將於98學年度為碩、博士生開設「進修英文線上課程」,協助曾參加英語能力檢定卻未通過者順利畢業。

「進修英文」上下學期各開一門,授課時間各2小時,但不計入畢業學分,同學只要擇一選擇修課。授課方面,主要為線上教學,但在期中、期末考前則進行「實體」授課,複習考試內容及方向,期中考後則進行檢討。將由教務處設置選修限制,參加檢定未通過者才可選課。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指出,英文已是國際性的語言,同學不要沒自信參加英檢,通過相當於全民英檢(GEPT)中級初試已是畢業的必備條件,進修英文這堂課只是替代方案,有了英文能力檢定,對未來就業等於多一張有力的證書。目前大一的同學於101學年度將有畢業門檻的限制,他呼籲大家能及早準備。

負責規劃課程的英文系助理教授王藹玲指出,「進修英文」之線上課程由遠距組支援教學平台及教材製作,課程內容依教育、文化等12個主題,由外國人進行對話或朗讀,與時事結合進行分析,課程包括中文解析單字、片語及文法。

電機碩一張家偉表示,英語檢定門檻對學生具有鞭策作用,他已將英語能力納入讀書規劃,8月將參加英文檢定。中文碩一賴玉婷說:「雖然能對排斥英語的人增加研讀動力,但真的很怕考不過。」會計一吳曉菁則提到,英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立意很好,讓學生能更積極取得檢定成績,目前已擬定計畫參加TOEIC考試,期望能全面精進自己聽、說、讀、寫的能力。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