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08

96校務自我評鑑 學生最滿意圖書館設備

【本報訊】96學年度校務自我評鑑,校務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整體滿意度平均數皆在4以上,且各項平均數多比95學年度提升。圖書館的服務及設備獲得學生及行政人員最滿意的評價,而受訪者一致認為,學校未來發展需優先重視的校務項目為教學品質、學生素質、課程設計品質以及學術研究環境等三方面。此外,「鼓勵教師用外語授課的獎勵措施」、「大學部學生整體的素質」及「所授課班級的讀書風氣」為教師最不滿意前3名,平均數分別3.44、3.46、3.57,校長張家宜特別於行政會議指示未來應加強改進。

96學年度「校務滿意度」調查於97年3-5月間實施,受訪對象分為教師、應屆畢業生、非應屆畢業生及行政人員。發出2302份問卷,回收1957份,總回收率為85.01%。每一項目滿意程度均以1至6分標示,1為最不滿意,6為最滿意。

應屆畢業生方面,「學校圖書館的設備」再度獲評為最滿意,最不滿意的項目為「學校的學費還算合理」;非應屆畢業生方面,「就讀系(所)教師的敬業精神」、「圖書館之硬體(含空間與設備)設備」同列滿意度最高,最不滿意的項目與95學年一樣,為「本校提供學生的獎助學金」,平均數提升0.21後仍只有3.81;行政人員最滿意「圖書館借(還)圖書資料之手續」,最不滿意「本校的行政人員輪調制度」;教師則對於「校園綠化與美化之工作」滿意度最高。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97學年度因應經濟不景氣,本校增加相關清寒獎學金,相信對學生有很大助益,日後亦將持續鼓勵各系所積極募款提供獎助學金或工讀機會。至於教師用外語授課的獎勵,教師聘任時便已告知須以英語授課為優先,未來將針對相關問題進行檢討。學生素質及讀書風氣方面,他提到,不滿意表示有危機意識,除了各系所將持續推出補救教學之外,98學年度將推出大一必修「大學學習」課程,由導師授課,相信可以有效提升學習風氣,此外,也請授課教師加強要求學生的作業及考試,強化學生素質。

NO.7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