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放心去飛吧!淡江人

創辦人 張建邦

是六月的豔陽天,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耳邊驪歌悠然響起。你們這一群整裝待發的社會新鮮人,剛完成了淡江的高等教育,正要進入人生旅程中另一個新的起點,在這臨別時刻,我要對你們說幾句話,當作我對你們的祝福,也希望對你們在人生奮鬥的過程中有所幫助。

我要你們銘記淡江的校訓「樸實剛毅」。因為凡是接受過淡江文化洗禮的淡江人都應該永遠記得這四個字所代表的意義,它甚至可以做為你終生的座右銘,尤其是你在艱難困苦、孤軍奮鬥的時候,你們一定要發揮「樸實剛毅」的精神,咬牙克服難關。

你們也應該不會忘記,我曾經鼓勵你們的四句話「立足淡江、放眼世界、掌握資訊、開創未來」。至少你們會記得那宮燈大道頂端圓環裡的海豚里程碑雕塑,碑上就刻了這四句話,展示淡江推行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三化運動的意涵。我確信你們已養成了恢宏的國際觀,和遠大的未來觀,懂得如何取得資訊,掌握資訊,具備這些觀念和技術將可以幫助你們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在你們未來的奮鬥過程中,不要好高騖遠,要腳踏實地,並且要繼續不斷的進德修業,充實自己,日新又新,精益求精,活到老、學到老。要知道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如能持之以恆,則天下就沒有困難的事情了。

當年你們爬「克難坡」來到五虎崗上,進入淡江大學校門,經過了四年的陶冶,如今個個如虎添翼,勇敢的飛下「五虎崗」去,從此鷹揚天下,鵬程萬里,去開創你們光明的前途,將來淡江必然以你們為榮。無論你們在天涯海角,淡江也將永遠是你們的依靠。

放心去飛吧!淡江人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