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淡江最正 品質保證

校長 張家宜

“樸實剛毅塑造社會新文化 五育兼備成就心靈卓越人”

五月的校園裡,杜鵑剛落幕,鳳凰花猶未綻放殷紅之際,而學校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的光環就已經提早為應屆的畢業生加持了。讓今年的畢業生更能興高采烈、昂首闊步地走出母校,成為具有品質保證的社會新鮮人,望著大家意氣風發的身影,身為師長的內心多的是欣慰與祝福。

今年本校連續12年蟬聯企業最愛的私校第1,並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中榮獲台灣區私校第1。同時擁有WHO健康安全校園、ISO 14001環安、ISO 27001資安、ISO 20000資訊服務管理等國際認證,這一切的肯定與榮耀在在為每一位淡江人作了品質保證的加持。至於獲得第19屆國家品質獎,在眾人的眼光裡,只不過是為學校又增添一筆優良記錄吧了!事實上,這份殊榮更別具意義,本校曾經於2001、2007年兩度申請國家品質獎未成功,但是,全校師生同仁憑著堅忍的毅力,經過兩次挑戰的淬煉,持續改進,終能獲得肯定。在此,特藉爭取國家品質獎的經驗期勉每一位即將踏出校門的淡江人,在人生的旅程中務必堅持信念,秉持著樸實剛毅、持續改善的精神,縱使遭到失敗也要愈挫愈勇,必能終抵於成,而獲得認同與激賞。

2008年以來,全球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失業浪潮。如何解決‘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大學教育應是責無旁貸。97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長會議提出共同宣言,強調培育未來人才的使命,應讓大學生具備現代公民基本教養,並擁有改變未來的道德力、創新力、自學力、宏觀力與就業力的5項實力。本校的辦學理念一向秉持著持續改善的精神,在既有的傳統中建構一個多元化的優質校園,經營一個無遠弗屆的學習環境,讓每一個學子透過三環五育的學習養成,而具備高度的軟實力,以與世界同步。每一位莘莘學子都是曾經踏上克難坡而成為校園新鮮人,學成後帶著滿篋行囊走過五虎崗成為社會新鮮人,無可否認的,踩踏過這條相同的軌跡而走進社會的學子都將永遠頂著淡江人的熠耀光環燭照於世。如今,遍佈在國內外各個角落的校友已達22萬多人,這一股很龐大的力量,不僅是學校所需社會資源的主流,更為在校生提供就業經驗和管道,薪火相傳,共同鑄造淡江這塊閃亮的金字招牌。

值此畢業典禮前夕,希望每個學子:

在母校這個大家庭裡接受薰陶化育,

培養全方位多元化的理念,

審慎思考自己未來的願景,

增強軟實力,持續改善做好完善的準備,

把全面品質管理的概念應用到生涯規劃。

以創新的思維與宏觀的胸襟締造新契機,

以積極進取、樂觀奮鬥開創美好的人生,

為國家社會挹注新文化、新氣息,永保淡江人的優點與特質。

最後,謹虔誠地以「淡江最正•品質保證」祝願大家振翼高飛,鵬程萬里,以“樸實剛毅塑造社會新文化 五育兼備成就心靈卓越人”開創一番「淡江以你為榮」的榮耀。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