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師長的叮嚀

準社會新鮮人們,你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了嗎?以下為師長、校友們送給你們的畢業禮物,希望你們帶著這些建議,進入職場所向披靡。

●別掉入學歷的陷阱,好的學歷,也要有好的經歷、好的方法和對的態度,才能平衡期待與現實,要學以致用、手腦並用,千萬不能眼高手低。(中國時報旅行社總經理趙政岷)

●不只是按照計畫去做,還要有臨機應變的能力,解決每個突發問題,才能使活動按照原定計畫圓滿成功。(軍訓室主任陳國樑)

●懷抱夢想、擁有實力的人,一定要持之以恆,堅持理想、面對挑戰,不輕易放棄。唯有不放棄,才能嚐到最後成功的果實。(會計系系友、2008金鐘獎最佳配樂陳建騏)

●要學會放鬆壓力,不要因外界的動盪而懷疑自己,這樣反而無法發揮潛力。(諮商輔導組組長胡延薇)

●編劇不是閉門造車,因此建議想進入影視業的學弟妹,要多方面涉獵,走入人群、多和不同領域的人接觸,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大傳系系友、2008金鐘三冠王陳慧翎)

●不要只看茶杯裡的風景,和華美膚淺的外表,世界充滿多元的挑戰,底層所蘊含的意義才更深遠。(建築系系友、2008年第十二屆台北文化獎得主謝英俊)

●機會經常從身邊過,充實好自己的能力,才能抓住機會。(化工系系友、台灣黏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瑞隆)

●如何在面試現場把自己賣掉,有三個要素:1、展現熱情。2、證明自己的特點。3、證明自己的優點。(建築系系友、Yahoo!奇摩特輯企畫總監李怡志)

●想好自己要什麼,針對公司性質與規畫去選擇、了解,保持開放的胸襟及好態度,淡江這塊招牌不會輸給國立大學。(亨嘉企業董事長董煥新)

●有名、有學問固然是大家想要的,但是心地善良才是最重要的,同學在畢業後,也許會遇到社會黑暗面,但不管週遭的人如何爾虞我詐,我希望同學還是能當個心地善良的人。(日文系兼任副教授趙太順)

●累積知識就是累積資產,也是成功不可或缺的關鍵。(EMBA校友、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資深副總經理賴三郎)

●未來想創業的同學,一定要注意「三件存摺」:一是銀行存摺,要有本錢才能有未來;二是人脈存摺,在創業過程中,多認識朋友,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做人一定要納百川;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存摺,創業常須當拚命三郎,所有事情都要事必躬親,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很難撐下去。(電算系校友、友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陽自坤)

●活用歷史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不管將來要創業或就業,要記住「老闆不要你告訴他問題,老闆要你告訴他怎麼解決問題」。(訊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政憲)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