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英式獨特學制 見孩子蛻變獨立

這4年來,孩子的演變,父母都看在眼裡,對父母而言,印象最深的是大三送孩子出國留學,離開台灣這個熟悉的國土對孩子而言,不僅是一場學習獨立的旅程,更是學習語言的過程,雖然所費不貲,但向國外取經的學習成果,才是父母最在意的。

.資通四林思吟家長林福來

孩子從高中到大學就讀,很明顯看見其蛻變,個性變得獨立,還記得她剛到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時,才幾天就跟同學發生被搶的事件,在那時期,父母遠在天邊,凡事只能靠自己,看到他們在此事件的磨練,獨立面對與處理危機的能力。

在蘭陽這個大家庭裡,彼此關懷,而孩子打從胎兒時期就開始吃素,朋友都會尊重她的飲食習慣,還因此影響了幾位朋友一起吃素呢!不過,對於孩子的未來,我認為,這四年的教育偏重於通才教育,希望孩子能夠自己去學習一些專業的教育訓練、或是獨道專長之處,甚至能夠去考取一些證照,我想對於他未來就業之路會更順暢。

.資通四盧博群家長詹美惠

這4年來就讀大學的過程中,因為住宿的關係較少在家,但我們都很放心,因為學校不論在孩子的人格品性教育都非常注重,晚上還有老師幫忙關照。在大三出國的時期,到另一個國家求學,可以看得更廣更遠,但因為許多同校朋友們其實都在同一學校裡,很容易就會說慣用的語言,建議學校能夠將學生分散,讓他們真正進入到全英文的環境。希望他未來不論是當兵、繼續升學或就業,都能學以致用。

(文�陳宛琳)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