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6-13

畢業生致詞耍rap 全場沸騰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又到了鳳凰花綻開的季節!「淡江最正 品質保證」9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3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圓滿結束。今年畢業典禮座無虛席,蘭陽校園首屆畢業生也遠道而來參加。創辦人張建邦表示,畢業生首先最要感謝師長的熱心與專業,並期許畢業生:「未來要靠你們來繼續保持企業最愛私校第一的榮譽,一同努力創造新校園。」

校長張家宜勉勵7千多位畢業生:「成就心靈卓越人才,塑造社會新文化」,並希望每位畢業生「培養多元化理念、謹慎思考未來願景、培養軟實力」,並把全面品質管理應用在未來,以創新思維創造新契機。同時,也鼓勵畢業生在金融海嘯風暴下保持信心「面對未來、挑戰未來、開創未來」。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慶男說:「校友會大門永遠為你們而開!」

頒發畢業證書典禮,由各學院代表上台領取畢業證書,並由校長、副校長撥穗,台下則由各系系主任幫畢業生撥穗,祝福他們鵬程萬里。接著畢業生致詞代表大傳四陳貝宇一出場就幽默道出大學四年「選不到課、A館B館分不清楚……」等煩惱,並與資傳四趙心華、鄭欣怡演出三人相聲,逗得同學們笑聲連連,當中穿插感性的朗誦,道出畢業生們不捨的心情,緊接著突然轉變成動感rap,令全場歡聲雷動,最後高聲呼喊:「我們畢業了!」全場畢業生開心地高拋學士帽。

典禮最後,驪歌響起,由合唱團領唱,並播放四年前新生入學一直至畢業考前夕的回顧影片,許多畢業生笑中帶淚地唱著歌,更有畢業生不禁相擁而泣,場面令人為之動容。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