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8-08

校園週邊生活機能好 食.衣.住.行沒煩惱

糧食供應站

進行尋寶途中必先祭五臟廟,首先至校園探訪美食,如:文館旁的小麥,提供速食如:三明治及漢堡;松濤女宿的地下美食,鹹食甜點一應俱全。炎炎夏日,清涼飲品不可少,位於小麥旁的海音咖啡便是最好的選擇;盲生資源中心咖啡小館的土司及咖啡,是尋寶途中休憩的好場所。淡江周圍皆有美食環繞,更於「食尚玩家-校園美食PK戰」獲得冠軍的殊榮呢!怎能錯過「大快朵頤」的機會?其美食較知名的是,大學城附近有帥哥鹽水雞老闆所賣的頂級美味鹽水雞;最夯金曲新人盧廣仲學長高唱著對呀對阿的早安「晨之美」;棒棒糖男孩大力推薦的好吃刈包等,可以讓您補充體力,專心尋寶!

探險裝備不可少

淡水的天氣溼冷,偶爾飄點小雨,欲前往淡江挖寶的新鮮人,齊全的衣物及生活用品為一大要點。陰雨綿綿的天氣,雨傘為重要必需品,為新鮮人必備,生活用品方面,最近可至全聯褔利中心,遠至英專路的屈臣氏皆可選購。衣物方面,告訴你一個好去處,讓你「衣網打盡」!位於克難坡下的英專路夜市,正是少男少女逛街的好去所。這兒的店家從藥妝店至全省連鎖的服飾店,如:GIORDANO、NET、G2000等應有盡有。為女孩們的打造專屬美麗,為男孩們打造獨特魅力。

養精蓄銳好地方

來到淡江,除男女宿是最好的棲身之所外,學校四周圍皆有套、雅房出租,遍布於大學城、水源街及大田寮。大學城及水源街因位於主要出入口,對於商館、工館的學生上課更是便利;社區管理大樓依地區可分成套、雅房形式、家庭式等。正因其社區大樓管理機制,幾乎都有警衛保全,對於女學生安全方面更是一大保障。大部分校外住所,腳程約10分鐘左右;若害怕一個人住屋,亦可邀班上同學一同合租家庭式房子。想知道更多校外租賃,可至學務處住輔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此外,若遇到住宿問題或租屋糾紛,亦可尋求教官的幫助喔!

行遍淡水無難事

淡水除浪漫的美景,亦帶有城市的便利及繁華,是許多人慕名而來的觀光勝地。身為淡江新鮮人的你,若不懂得好好利用交通工具遊淡水,可就落伍囉!要到淡江呢,不是件困難的事,若是通勤族呢,可以在台北車站搭乘指南客運(北門到淡江大學)直達淡江,或搭捷運淡水線再轉乘指南客運到淡江大學,每10分鐘發一班車,便利又迅速;機車族者亦不必擔心愛車的去向,可於約定時間至總務處下載表格(http://www2.tku.edu.tw/~ag),期限內至行政大樓交安組申領通行識別證;步行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只要順著英專路步行再爬上克難坡,約20分鐘就可抵達校園。

NO.7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