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14

219人指考首選淡江 破國立迷思

【記者陳頤華、陳依萱淡水、蘭陽校園報導】根據教務處資料統計,今年以指考分發入學考上本校的3261位新鮮人中,有219位為第1志願獲錄取,為近年來人數最高。各院以工學院人數最多,約109名,所占比率約14%亦為全校最高。就系而言,則以資訊工程學系人數最多,約21位;所占比率最高則為建築系,約占24%。

去年指考分發入學以第1志願錄取本校的學生共150名,今年相對增加69名,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除了近年來大考分發落點分析越來越精準,讓考生清楚自身實力外,最大關鍵在於,淡江整體表現反映在企業高度推崇及廣大校友宣傳上。他認為,本校無論是地理位置、設備或師資,都備受學術界肯定,縱然社會還保有公、私立大學迷思,但就今年以第一志願考取本校的新生人數提升,不難看出這項迷思已漸被淡江歷史與優秀校友等無形資產打破。他勉勵新生「要好好把握大學四年的時間,利用淡江豐富的資源努力學習。」

建築一孫羽表示,聽父親的朋友說淡江建築系在師資、課程各方面都很優秀,加上家住台北,淡水離家較近,於是決定就讀淡江;希望能在大學期間紮實奠定設計基礎,並加強英文程度,努力爭取交換學生機會。他說:「初入校園就看到新穎亮麗的游泳館,頓時覺得前途一片光明,加上學長姐很親切,迎新茶會的氣氛很溫馨,讓我覺得未來在淡江的日子充滿希望。」

喜歡閱讀的中文一方詩瑜因為對中文有興趣,加上親朋好友推薦,而選擇本校中文系做為第一志願,她表示,高中國文老師雖然畢業於其他國立大學國文系,但卻極力推薦淡江,讓她對淡江中文系印象深刻,她希望能奠定良好的中文基礎,並趁年輕多學學英語等其他專長,為將來就業做好準備。

旅遊一田峻瑋指考分數上國立大學沒問題,卻對蘭陽校園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情有獨鍾,他說:「我對旅遊非常有興趣,將來也希望從事相關行業,而國內大學旅遊相關系所就屬淡江最好,所以決定到蘭陽校園來圓夢。」對於蘭陽校園全英語教學、全體師生住校及大三出國等措施,田峻瑋信心滿滿,他說:「全英語教學才有挑戰性,希望把自己放在英文環境,克服恐懼;全體住校,師生及同學之間的感情會更融洽;至於大三出國,我會試著打工貼補費用,希望能順利去國外開開眼界。」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