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14

台灣重要經濟人才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第13屆國家講座主持人暨第53屆學術獎得獎人名單於10日公布,本校產經系講座教授麥朝成榮獲社會科學類科主持人,因他也曾獲選為第8屆該類科主持人,本屆再次獲選,成為終生榮譽國家講座主持人,教育部每年獎助新台幣100萬元,共獎助3年,將於年底頒獎。

教育部為獎勵學術研究,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並促進大學發展其特色,特設置國家講座,各分置人文及藝術、社會科學等5類科,本屆共有8人獲獎。麥朝成表示,此次得獎很開心,日後將繼續國貿、經濟的研究,也希望能帶動台灣經濟相關的學術發展,未來他計劃在本校架設網站,開授網路課程,以提供本校的師生學習。

麥朝成是中研院第20屆院士、主要研究人文社會科學,曾擔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一職,本身專長於個體經濟學、區域及都市經濟等方面,在經濟相關議題研究上,都有極為傑出的研究成果。卸下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一職,於民國91年到本校服務,並於近期榮獲台灣經濟學會頒發「經濟學傑出貢獻獎」,對區域經濟、國際貿易領域及政策建言有著卓著的貢獻。產經系系主任林俊宏表示,麥朝成在經濟的研究傑出,是台灣重要的經濟人才,對本校的付出也不遺餘力,常給予師生研究上的幫助及指點。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