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14

系所主管 教師職員 新鮮人上任 研習會幫很大

【記者符人懿、陳頤華淡水、蘭陽校園報導】為使本校98學年度新聘教職員及新任系所主管能儘快熟悉學校事務,為新學期做好充份準備,人事室於暑假期間舉辦三場研習會及教育訓練,包括上月12至13日的「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本月2日的「新進職員教育訓練」,及本月9日的「新聘教師座談會」。

創辦人張建邦於「新聘教師座談會」中,勉勵新教師保持對教書的熱情與衝勁,常記此刻的教學態度,在淡江這個大家庭裡,累積教學經驗,同時學習淡江辦學精神,發揮優點、改進缺點,並在教學研究上,提升學術研究的能見度,也期盼論文發表在量與質並重的前提下,生產知識,更傳授知識。校長張家宜則期許新任系所主管,除了注意人際互動,也應熟知學校相關法規及淡江文化,協助系上學生順利就學,並順利推動各項校務行政。

為期兩天一夜的「新任主管研習會」在蘭陽校園建邦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教務長葛煥昭、人事室主任陳海鳴等針對所屬單位業務進行報告,另有多位資深行政主管進行經驗分享與傳承。水環系系主任李奇旺表示,行政工作最重溝通,參加研習會對溝通能力的提升很有助益。政經系系主任鄭欽模則說:「參加研習會可以獲知新概念及新政策,很有收穫!有助於未來的系所經營與發展。」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則建議,未來可以增加台上與台下互動的機會,以問題導向的方式進行研習,相信對新任系所主管幫助更大。

另外,98學年度第1學期新聘專任教師共22名。由學術副校長陳幹男等進行「淡江組織文化與管理模式」、「淡江之教務支援教學概況」等專題報告,幫助新教師認識本校教學環境及發展特色。企管系助理教授張雍昇表示,初來乍到,對於教學環境尚於摸索階段,參加活動後對教務等相關資訊的搜尋幫助很大,此外,授課技巧及投稿注意事項等分享也讓他獲益良多。

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的「新進職員教育訓練」共有30人參加,除了各行政單位進行業務報告,另有公文文書處理、OA、OD公文系統使用教學,以及網路智慧財產權、性別平等教育等宣導。諮輔組約聘輔導員蘇佩瑜表示,各處室業務介紹讓她可以快速了解學校各行政單位,但公文系統教學等則建議,如能實際操作會更清楚。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