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9-14

與中壽簽約 為你打點退休生活8月已啟動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攸關本校教職員工退休權益的「淡江大學退休福利儲金制度」起跑囉!本月3日由校長張家宜與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銘陽在台北中壽大樓正式簽約,雙方將共同合作,針對本校教職員工提供完整的退休規畫方案,並追溯自8月1日起實施。教職員工可透過公提與自提等提存退休金,學校也將配合公提為大家打點幸福的退休生活。

張校長表示,推動該制度,希望給予退休教職員工與國立大學相等的福利,與中國人壽合作的退休福利儲金信託,可作為未來實施私校退撫新制的配套及接軌措施,靈活設計不同型態的退休金規劃,使教職員工專注於學術研究、教學與服務,並希望以優渥的福利制度吸引更多人才,以達校務永續經營的目標。

中國人壽提供的「投資型變額年金」,以本校教職員工的需求客製規劃,參與「退休福利儲金制度」者皆有一可攜式「個人退休福利儲金專戶」,此專戶包含「自提儲金」和「個人增額儲金」二帳戶,教職員工按月依本俸的3.5%提存至自提儲金帳戶,學校亦將於私校退撫新制實施前,依同一比率提存公提儲金,個人增額儲金則以不超過自提儲金的2倍為限,學校不相對提撥。

除了客座教授、教官、約聘人員之外,本校編制內現職合格專任有給教職員工得自願參加。公提儲金部分,委由「淡江大學教職員工退休福利儲金管理委員會」決定投資標的;自提儲金及個人增額儲金部分,則由參加者本人自行決定投資標的。中國人壽將會派員駐校,提供相關諮詢、建議及規劃全方位退休服務平台,並已自本月7日起配合舉行一系列小型說明會,符合申請資格者均須於本月25日前填具意願表,表達參加與否。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