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14

本校社團組14服務隊暑期下鄉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愛心無國界,本校13個社團組成14個暑期下鄉服務隊,學生們不畏辛苦與炎熱,將愛心散播到偏遠地區機構,包括國小、大學、醫院,最遠到達柬埔寨。校長張家宜於日前親自為社團成員授旗,對服務隊散播愛心表示肯定,並讚賞隊員的熱心付出。

淡江康輔到淡水縣天生國小與宜蘭縣學進國小舉辦夏令營,主題為「綠色未來夏令營」,透過團康、戲劇、唱跳帶領學童認識環保知識、環保標誌、太陽能等,小活動有鐵鋁罐回收競賽及畫出屬於自己的環保標誌。天生隊總召統計三黃玠維表示:「每個隊員都全心全意的投入,最後一天收到小朋友親手做的小卡片,很窩心!」鋼琴社則是帶著優美旋律分享給榮民總醫院的病童們,除了鋼琴表演,更教小朋友做扇子、吹畫等手工藝,也教想學琴的小朋友彈鋼琴,隊長土木二楊子萱表示:「有些小朋友傷得很嚴重,看到很心疼,服務他們,看到他們高興的學習,我也十分快樂!」

另有嚕啦啦社與三芝蓮華寺聯合舉辦三天兩夜的佛學營,蓮華寺已有10年未辦佛學營,企管四白玉珊表示:「嚕啦啦社第一次與蓮華寺合作,感覺很有緣份!」課程包括教導30多位學童佛學禮儀、禪功、早晚課等。結合西遊記元素,將每個隊輔名字都取為劇中角色,像是人氣王孫悟空、鐵扇公主、辦黑臉的牛魔王等。活動結束後,白玉珊還接到小朋友的電話說:「好想孫悟空喔!」不只小朋友收穫滿滿,白玉珊也表示:「在這裡學會了感恩,看到師父的微笑與噓寒問暖,覺得做太多也不會累,明年還會繼續辦下去!」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