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28

文創COSPLAY行動劇 行銷淡水吸睛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淡水小學堂又來了!文學院文創產業創新產學中心今年再度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合作,於本月19日起至10月4日止,每週六、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舉辦「流動的文化劇場—淡水小學堂」,邀請大傳系友廖秉洳等人,在淡水捷運站附近,以cosplay的街頭行動劇方式,扮演馬偕夫婦、海盜等主題人物,導覽、行銷淡水,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創意中心去年首次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合作,獲得民眾好評。在400份問卷調查當中,約9成遊客認為接觸這個流動劇場後,能夠引起他們對古蹟的想像及興趣,並希望每季都能看到新推出的節目內容或角色造型,所以今年新添外商貴婦瑪莉夫人的角色,負責導覽小白宮,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前往參觀、認識淡水豐富的歷史文化。

飾演馬偕夫人的廖秉洳很喜歡戲劇,也喜愛與人群互動,她表示,許多小朋友看到穿著古裝的她都會嚷嚷著說:「歌仔戲!」常讓她啼笑皆非,不過能夠走上街頭和遊客近距離互動導覽,進而推廣淡水的觀光,讓她覺得很開心。

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說:「未來我們不僅會繼續推廣流動劇場,還會更進一步從事基礎研究,創造出更多吸引遊客的導覽方式。」現階段創意中心也持續在推動產學合作,聘請許多業界師資,期能帶領同學們結合成一個全新的產學模式,讓文創產業由校推動至地方,並逐漸延伸到台灣。

NO.7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