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0-12

研究 衝衝衝 拚出好口碑

淡江大學產經系主任 林俊宏

本系在各大學相關科系中以學術研究著稱,且在質與量方面皆維持高標準,雖然研究壓力重,但有助於學生在專業能力的提升。近年來產經系又增聘幾位大師級學者,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麥朝成,以及國策顧問許松根。在系上優秀教授的帶領之下,給學生更專業的學習空間,將該系打造為國內一流的產業經濟研究中心。另外,產經系與香港城市大學、日本青山學院大學合作,每年輪流主辦國際學術研討會,以促進國際交流與學術研究,並提供該系師生參與發表論文。同時也邀請國外學者來訪,舉行研討會等,讓師生能更有國際化的觀點。

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 梁文榮

系上對老師著作投稿、潤稿費等皆提供部分補助,讓老師可以減輕負擔,研究所需的硬體設備,系辦也會協助申購,讓研究時有更好的資源可以運用。最要的是,產經系的老師們非常熱衷於研究,彼此間的切磋交流、良性競爭

也形成了良好的外部效果。

淡江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 蔡明芳 (校友)

系上老師研究多元、在個體理論、計量經濟等課程內,邏輯訓練基礎紮實,無形中對我的判斷力產生幫助,無論研究教學或就業,都有莫大效益,尤其許松根教授對研究要求嚴謹,對台灣工業發展有精闢的見解,擁有許多校外學不到的知識,上完課後收穫滿滿。在學期間,產經系邀請許多知名業界人士專題演講,增進產經系研究能量,也提供學生不同的學習管道。

銘傳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 呂文正 (校友)

產經系以經濟學為理論基礎,著重在個體分析,在理論探討之餘,融入許多應用,畢業出路相較於其他商學系寬廣,有公職考試、金融機構分析師或者學術路線等。系上教授們上課內容都相當精采而且要求嚴格,如陳宜亨老師的經濟數學,符合大學部經濟系課程內容所需;胡名雯和梁文榮老師教學認真,課程脈絡相當清楚,陳和全和李秉正老師則分別指導產業經濟學和計量經濟學,上課內容深入淺出,邏輯清楚,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數年學習之下,對我現在的教學、研究、輔導等工作都有正面的影響。

南山人壽保險業務主任 陳哲蓉(校友)

在財務管理課程中,對於公司股價、經濟發展預測等,有許多訓練,尤其是在金融海嘯後,市場分析便十分重要。系上老師不論是在理論紮根或是生涯規劃,都給我們方向及目標自我追尋。

系上課程,有許多培養財務簡報的能力,如不動產管理、總體經濟等,常需要向全班提出報告,這不只是文獻收集或資料查詢,還需要統整資訊、剖析研究不同案件的癥結點,並提出有效的獲利方式,如此思考邏輯訓練,在職場上便成為極大的競爭力。

"附加檔案:"

NO.7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