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1-02

強化研究方法 拓展國際觀 教學就業雙贏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經濟參事 黃任佑

淡江西語系畢業後,我考上歐研所,所上師資陣容堅強、圖書資料豐富、出路多元化等特色,加上同學相互砥礪向學,實不輸國立大學。教授傳授實務與理論的課程,在邏輯的訓練與戰略思維的培養,對我在職場及生活上、出國在職進修博士學位皆有重大影響。毛樹清老師嚴謹的研究態度、許智偉老師對研究方法與邏輯訓練的要求、鈕先鍾老師的戰略觀與勤於筆耕,都令我難忘。另外,所有課程均以同學輪流報告,互相質疑討論後,由老師總結講評及建議,使學生在短時間內就有明顯進步。

臺南縣政府文化處藝術行政科科長 黃宏文

所上老師留學歐洲各國,學經歷豐富,不同的教育背景,讓我接觸到很多不同地區的文化。林立老師的歐洲思想史與後現代思想,讓我的視野更加開擴,看事情與立足點也更廣,對我的工作或與人互動時皆有助益。我認為唸歐研所不必侷限於哪個領域,伸出觸角,發展個人格局,培養國際觀就會一輩子受用無窮。

民視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新聞部經理 胡婉玲

淡江歐研所在國內名列前矛,老師教學認真豐富。我的人生啟發就從歐研所開始,由於擁有歐洲學歷背景,因此有很多實習工作機會,當時我被選去國際奧會委員連絡處擔任法文秘書,這對我目前處理國際新聞事務的工作幫助很大,身為一個新聞工作者,國際事務判斷比較不會偏頗,處理外電報導也容易進入狀況。由於國內對歐洲事務多半不了解,因此所上的歐洲事務研究與國際法條研讀等課程,使學生未來有更多工作機會。

NO.7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