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16

外語學院茶道迎賓 滾球聯誼

【記者張靜怡、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為聯繫畢業系友與母系的感情,外語學院6系紛紛於7日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英文系、德文系、西語系舉辦茶敘,邀請系友們回到系上與師長們話家常,互相交流目前的生活概況;俄文系則是在系友會會長黃美娥細心的安排下,舉辦「第一屆俄人谷武林大會」,在E311展開卡拉OK大賽、小朋友變裝大賽,以及10大俄人票選活動。黃美娥開心地說:「有些同學在婚後較少出席,所以此次特別策劃闔家共樂的互動遊戲,果然吸引不少系友帶著家人前來聚會!」

日文系則以活力十足的阿波舞表演,一開始就為整個活動揭開熱鬧的序幕,阿波舞社社員穿著改良式的傳統服裝,隨著音樂起舞,在外語大樓1樓前廣場上「喲喝、喲喝」跟著節奏搖擺律動,之後,由日本文化研究社社員身穿日本傳統浴衣,表演日本茶道。下午在I501舉行傑出系友頒獎,由日文系系主任彭春陽頒發獎牌,表揚在科技產業中表現優異的王杉財及游三奇兩位系友。另外,系友陳育德及趙台健特別頒發清寒獎學金,鼓勵學弟妹用心向學,共有40多位學生獲得獎學金。最後邀請台灣大學日文系教授太田登蒞校演講,為這一整天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另外在外語大樓前綠油油的草皮上,法文系則進行著「法式滾球」比賽。系友們分成兩個隊伍,小心翼翼地將手中的鐵球,利用拋擲的方式讓它更接近目標物,每當鐵球越接近目標,現場的歡呼聲就越大,讓原本在一旁幫忙拍照的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也不禁技癢,興奮地加入遊戲行列。系友廖潤珮說:「去年我也回校參加系友回娘家的活動,但今年的活動又更熱鬧有趣了!」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