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16

資工系千人擺桌 千萬挺系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由資訊工程學系主辦的「創系40週年團團圓圓千人同學會」於7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席開百桌盛大舉行,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前校長趙榮耀、林雲山等人與近千位資工系系友們齊聚一堂,共同為這「全國最老」的資工系歡慶40歲生日!

當天一早活動尚未開始,就有許多系友們迫不及待地圍聚在報名處前等候,現場擠滿大批人潮,他們紛紛換上紀念T恤,走入體育館3樓的時光隧道,看著民國58年至今的照片,及令人難忘的師長名錄,讓許多校友們不禁憶起過往,已為人父的校友蔡福倖對兒子說:「爸爸以前被這個老師當掉過喔!」

張創辦人致詞表示,在本校強調的「三化」當中,最有成就的就是「資訊化」,從以前的8K電腦演進至今,投入的經費都可以蓋好幾棟大樓,如今培養出許多IBM、Microsoft等知名電腦公司在台灣的負責人,讓他更加確定當初選擇買電腦的決策是正確的。張校長也對系友們的表現給予肯定,希望這次活動的成功能造成「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其他系所跟進,帶領校友們一同回娘家。宣達團團長趙榮耀說,看到3樓的時光隧道展示時,讓他不禁感嘆光陰似箭,心中感慨萬分,「希望在如此龐大的系友團下,能讓台灣的資訊產業持續發光發熱。」

資工系也藉這次活動成立「淡江資工系系所友會」,由淡江人資訊協進會理事長李述忠出任會長,建立系上與系所友間雙向交流平台,另外目前正募集「千萬挺系」,推動「永續執行金資計畫」,未來將成立獎學金鼓勵優秀在校生及傑出系友、促進產學合作與國際間校際交流,及架設求資網,建置人才庫服務資工人,提供更多就業資訊及機會。李述忠強調,「這項計畫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將利用3年的時間成立基金會及募款,儘快讓眾人看到努力的成果。」資工系系主任郭經華表示,希望讓資工系持續轉動,之後也會定期發行「淡江資工報」,建立雙向溝通橋樑,「讓我們資工人站起來,立足淡江、放眼國際!」

當天活動內容除了邀請競技啦啦隊、體適能有氧社等社團表演外,這次的懷舊MV結合大會歌「真心英雄」,將照片融合音樂,讓校友們重拾往日的記憶拼圖,也為這次的相聚劃下完美句點。

系友洪浴楨感動地說:「見到許多老朋友,恍若時光倒流,之前的點點滴滴都浮現腦海中,能藉此機會連絡上失聯的老同學真是太好了,希望往後也能常相約聚聚,不要再失聯了。」

NO.7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