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23

工學院優質化實驗室 校長巡視成果

【記者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校長張家宜於18日巡視工學院「實驗室優質化」成果,由工學院院長虞國興及化材系系主任余宣賦、航太系系主任李世鳴等人一同參與解說,張校長詳細詢問各實驗室使用情形及安全措施,工學院研究生也細心地解說各設備用途及實驗課相關學習技能。張校長表示,工學院優質化推動多年,在這一期全新的規劃中可看見整體實驗室環境變得乾淨也更安全,是一個全新的改變。

工學院各實驗室在優質化規劃中更新地板材質,全面將水泥質地板改為瓷磚,更新後環境更顯明亮乾淨,其中水環系因硬體設備龐大且操作複雜,在汰換地板工程中也做全新的動線規劃,讓實驗室空間加大;機電系實習工廠地板更換成防滑PU材質,提高實驗環境安全,CNC實驗室今年新購CNC線切割機及綜合加工中心機,設備與目前業界使用之機器同步,張校長還親自操作,取出校慶紀念壓克力作品,機電系系主任李宗翰表示,為紀念59週年校慶,特別帶領團隊設計,中心書卷廣場由四個葉片組成,象徵校運似渦輪運轉不息,而兩旁題字「五福吉慶」及「九轉綿延」。

航太系今年新增風洞實驗區,在場地配置做了大變動,增加了模擬風力發電的風洞設備,參觀過程中,張校長按下啟動開關,驚喜的說:「第一次接觸這樣的工學設備,感覺非常新鮮。」而「軟體教學區」為資工系去年開放之「電腦輔助工程室」(CAE),提供教授授課及學生上機練習。化材系藥品儲藏室清楚地將藥品分門別類,空間雖不大,但因歸納良好,保存的物品種類多卻一目了然。視察建築系木工場時,該系還製作立體模形,展示預期規劃木工場擴大工程的初步雛形。虞國興表示,因硬體設備多,場地規劃不易,多虧系所間相互協調,才得順利進行,這也代表「工學院不分系所都是一家人,共同為工學院盡心盡力。」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