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23

招生獎勵管理學院再居龍首

【本報訊】98學年度招生宣導及文宣製作獎補助款於日前公布,總獎補助金額由管理學院蟬聯第1,工學院、商學院分居2、3名。以系區分,今年表現最亮眼的是會計系,除了蟬聯並獨得報到率特優獎,獲獎金5萬元,另延續去年的好成績,再度取得各系總獎補助金額第1名;第2名為國貿系;第3名則由資工系及日文系並列。全校總共獎補助百餘萬元。

補助獎項另有報名人數累計獎、報到率進步獎、外國學生人數增加獎及僑生人數增加獎。其中,報名人數累計獎,由外語學院的2703人掄元,系所則由日文系以1280人獲該項補助最高;進步獎由理學院稱冠;外國學生人數增加獎及僑生人數增加獎則分別由商學院及管理學院,以增加14人、29人獲最高補助。

會計系本學年報到率達99.44%,系主任陳叡智表示,會計系畢業生就業前景一片看好,尤其在這不景氣的時代,學習會計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幫助很大,此外,系上教師教學嚴謹,培養出來的人才,專業能力屢獲業界肯定;系友向心力強,不吝提攜學弟妹等,都是會計系維持高報到率的因素。她開心地說:「本系EMBA學生將出錢出力,主動辦理EMBA招生說明會,相信會更提升招生報到率,把好學生留在本校。」

日文系為報名人數累計最高系所,總獎補助金額第3名,系主任彭春陽表示,本校日文系在社會評價上口碑佳,加上畢業系友或在學生向心力滿意度均高,回高中母校時會向學弟妹介紹、推薦該系;另外,日文系近年來舉辦暑期高中生活營;研究生到北部高中支援日文教學等,都為招生宣傳發揮很大的作用,所以,近年來不論是申請入學或推薦徵試,報名人數都逐年增加;未來除持續發揮日文系優勢,本學期開始,每週六在成功高中開設日文課,提供北部高中生學習日文管道,相信將更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人報名就讀。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