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23

近20國專家交流風工程研究

【記者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風工程學會與本校風工程研究中心於8至12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合辦第七屆亞太風工程研討會,聚集19個國家、逾200位國內外風工程相關領域學者共同參與,發表論文183篇及特邀演講8篇。會中一位德籍教授直指,這是他參加過最棒的國際研討,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鄭啟明表示,此次活動能成功舉辦,並得到許多回應與讚許,都歸功於團隊人員付出相當大的心力規劃、籌辦。

開幕當天由鄭啟明主持,校長張家宜及工學院院長虞國興等均蒞臨致詞。該研討會是國際風工程學會(IAWE)正式例行性學術會議之一,IAWE分三個區域:亞太、美洲及歐非區,該會議每四年舉辦一次,今年由臺灣主辦。與會學者包括國際風工程學會會長Professor Yukio Tamura、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Professor Ahsan Kareem、國內追風計畫主持人吳俊傑及各大專院校風工程領域學者等。

研討會主題範圍廣泛,除了分享歐美、亞洲風工程研究及發展應用之經驗外,也由基本的風場特性、鈍體空氣動力學理論推廣至環境工程應用及災損評估等層面,涵蓋相關領域種類多元,在場學者互動頻繁、交流熱烈。此外,工程參訪行程中,與會人員參觀了台北101,對於平常在論文及學術研究數據上,才看得見的耐風設計裝置「懸浮阻尼球」,相當驚喜與開心。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