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23

國貿生吳霽儒赴APEC 豐碩收穫全寫在臉上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貿四吳霽儒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為台灣今年首度派出4位青年領袖代表之一,不僅可與各國經濟體領袖見面,也可和企業家一起參與論壇。會中,他除了聆聽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國家領袖的新政策外,也與全球知名人士,如李連杰及JP MORGAN(摩根富林明)副總裁Peter L.Scher晤談,豐碩的收穫全寫在臉上。

吳霽儒興奮地說:「還沒踏入社會之前,就能遇見國際間的知名人士,與他們會談,是難能可貴的經驗!」記得大二修習的「行銷學」及「國際企業管理」課程,雖然大多是基礎的理論,卻奠定這次APEC會議上訪談的基礎。他也建議,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多修習經貿或商業英文相關的課程,並廣泛閱讀報章雜誌,才能將平時所學英文結合國際時事。

對於之所以能參加APEC,吳霽儒表示,他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網站得知訊息後,就積極參與甄選,第一階段繳交1篇有關APEC永續發展的論文及自傳後,只有9位能參與第二階段的面試,最後他順利脫穎而出,與其他3位代表台灣前去參加會議。對於出國的最大收穫,他表示,參加此類國際性會議,得以拓展國際視野,沈思後他又說:「希望台灣學生能多爭取參與國際會議的機會。」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