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23

海峽兩岸高校學生精英團隊交流營 兩岸大不同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國貿四吳霽儒等6人於上月代表本校參加由浙江大學主辦的「海峽兩岸高校學生精英團隊交流營」暨「2009海峽兩岸大學生能源環保學術論壇」,收穫滿滿回國了!對於學生的表現,帶隊老師林淑惠表示,大陸同學表現內斂沉穩;大陸帶隊老師稱讚:「淡江同學真是有才又有料!」

6位同學參加為期8天的營隊,於18日開心地與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李佩華分享,並獻紀念盃予學校留念。吳霽儒表示,參加前才得知營隊將以環保為主題,還在行前和同行同學開會討論。認真準備的他們,更於營隊中紛紛獲頒獎項,國貿四吳霽儒、吳有儒獲得「最佳才藝獎」;國貿四張家綸、呂謹紋獲得「最佳團隊獎」;國貿四林貞瑜獲得「最佳視覺獎」,及運管四陳貞如獲得「最佳環保獎」。報告時,大陸同學使用power point的報告方式,「而我們運用跳舞、實境模擬來呈現,創意十足。」

接觸在不同環境學習的同學,陳貞如感觸頗深,她說,大陸學生的生活很單純,有規劃,學習也比較扎實。而本校帶隊老師林淑惠表示,大陸同學表現穩重,相較之下台灣學生較為活潑,尤其是閉幕表演時,本校學生演唱《我愛夏天》受到全場師生熱烈迴響。李佩華表示,同學們藉由參加營隊相互學習,值得鼓勵。未來大陸營隊除了交流參訪性質的營隊外,還將加入學術主題,提供同學直接接觸文化、語言的機會,並增加學術價值,「鼓勵同學多參加!」(圖�國交處提供)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