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30

法文系上演鄉村薄酒萊節 美洲所Thanksgiving 溫馨團聚

【記者張靜怡、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當紫紅色的葡萄酒,佐以桌上的法國長棍麵包與點心,讓上週二(24日)法文系在T505舉辦的「法國薄酒萊節」,猶如在法國的鄉村裡,師生歡樂地共同品味美酒─薄酒萊新酒。邀請目前於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擔任講師的系友蘇素珍,回到母校,為學弟妹介紹薄酒萊葡萄酒,與在場所有人一同品嚐它的美妙。

蘇素珍在台上認真地講解薄酒萊的相關知識,底下的同學也聚精會神地聽著解說,但蘇素珍宣布可以享用眼前的美酒,每個人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葡萄酒,體會酒香留在嘴中的感覺。法文三曾然楓喝下第一口薄酒萊後表示:「葡萄酒的香味從口中蔓延到喉嚨,喝起來的味道帶點酸甜,但又不會太過濃郁,感覺很順口。」法文一蔡念臻則說:「以前聽過薄酒萊的名字,卻沒有機會接觸,這次參加活動學到很多關於薄酒萊的知識!」

另外,美洲研究所於26日中午在驚聲大樓11樓,舉辦感恩節餐會,現場準備道地的火雞大餐,及美式糕點、雞尾酒,過節氣息濃厚。現場由美洲所副教授柯大衛進行片火雞的儀式,所有學生目不轉睛地看他以俐落刀法處理眼前兩隻重量級火雞,學生皆迫不及待拿起沾醬品嚐。

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表示,感恩節對美國而言是很具代表性的節日,實際體驗美國文化,除了美洲所學生也邀請國際研究學院美籍留學生參加,讓他們有Homecoming的感覺。美洲所碩一孔德惠表示,以前在歐洲參加過感恩節的家庭餐會,這是第一次在台灣跟大家一起渡過,覺得相當有聚會氣氛。美洲所碩一沈姵均說,第一次過感恩節相當新鮮。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這個節是歡愉且溫馨的,這就代表兩個所合併之後有如家人般,大家也藉此機會互相交流,氣氛融洽。(攝影�劉瀚之、曾煥元)

NO.7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