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07

QCC競賽 解決問題出妙招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為落實全面品質管理之根基、協助本校各單位有效落實全員參與及持續改善之精神,秘書室及學習與教學中心教育評鑑發展組將舉辦「98學年度淡江大學品管圈競賽」,本週五(11日)前受理報名,前3名可分別獲得3萬、2萬、1萬元獎金,並頒發每位圈員獎狀乙張。

競賽方式由本校一級單位推薦所屬單位參加,不限參賽圈數,每一品管圈成員以6至10人為限,預計於明年3月5日繳交成果報告書、3月17至24日進行現場簡報暨審查會議,並於3月26日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中發表成果及頒獎。

為了品管圈競賽,日前「第22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的獲獎單位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工安處品管課課長蘇文昭蒞校,分享推行品管圈的過程及經驗,與申請及獲獎過程。

教評組組長白滌清表示:「希望藉由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的經驗分享作為本校的標竿學習,並歡迎各單位一起角逐本校首次舉辦的品管圈競賽,建議可以跨單位合作共同組圈,解決工作上的問題,並促進全員參與以落實全品管。」出席會議的總務處專員邱馨增表示:「藉此會議了解到,原來品管圈的主題可分為問題解決型及課題達成型,而在設定品管圈的主題時,要貼近服務(顧客),以提升顧客滿意度。」

另外,上月30日及本週二(8日)舉行2場「品管圈教育訓練課程」,課務組組長蘇許秀凰建議,二級單位主管不要擔任圈長,讓基層同仁可以自由地激發出更創新的解決問題想法,以提升工作業務效率。

NO.7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