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12-07

Ms.Q之13--校級電子郵件服務的品質管理

本校「校級電子郵件服務」系統自民國80年開始規劃以來,一直不斷地修改更新,為求給全校教職員師生最好最方便的信箱服務,現在我們就一起看看它的TQM流程吧!

問:本校資訊中心規劃出的電子郵件系統功能完備、穩定度又高,更棒的是,還會幫我們阻絕許多垃圾郵件,這麼棒的系統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

Ms. Q答:當然是依據本校全面品質管理的PDCA流程規劃出來的囉!現在就讓Q小姐我來為大家詳盡解說囉!

P(Plan)--依據學校政策、資訊中心策略會議決議及資訊服務管理制度(ITSMS)服務管理規範中的營運需求、導入網路新科技、服務水準約定,規劃設計每學年校級電子郵件服務容量計畫之變動計畫;D(Do)--計畫核准之後,進行可行性評估、軟硬體採購、測試、安裝,及教育訓練;C(Check)--統計出服務報告結果,包括:可用率、可靠度、系統回應時間等等,並實施ISO20000內、外部稽核及資訊中心滿意度調查。依據97學年度資訊中心服務滿意度調查顯示,本校教職師生校級電子郵件服務系統「經常使用」的人次遠高於「偶爾使用」及「不曾使用」,職員、教師及學生的平均滿意度分別為5.08、4.99、4.66(最高分為6);A(Action)--分析各報告結果進行矯正預防措施,並依滿意度調查結果擬定建議事項處理對策及改善時程。

如此優良的電子郵件服務系統若還有不滿意之處,可以適時向資訊中心反映寶貴的建議哦!(王育瑄整理)

NO.7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