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21

2170萬獎助教師 超支預算激勵研究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人事室公布98學年專任教師研究獎助名單,以A&HCI、SSCI、SCI、EI、TSSCI收錄之期刊論文提出申請者,共196位教師,393篇通過審議,較去年增加24位、64篇,第1、2、3類獎助總經費高達2170萬元,足足超出研究獎助費預算170萬!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學校為推動學術風氣改進研究獎助策略,第一篇8萬、第二篇4萬、其餘2萬,希望使用人性化的資金補助,激勵教師多產。他說:「得到第一、二類獎助的人數增加,分別代表學校研究學術人次增加、個人論文產量提高。學術上有創新的突破,教學品質也會跟著進步,兩者相輔相成,相互砥礪精進,無形中也會提高學校聲望,我們將持續努力,不斷求進步。」

各院審議通過人數,以工學院76人居首,理學院44人居次,管理學院40人第3。總獎助金額前3名分別為:決策系教授廖述賢38萬元、化學系教授王三郎32萬元、物理系教授張經霖及化材系教授黃國楨各30萬元,王三郎開心地說:「國科會、系上研究生及學校對我的研究都提供了很大的幫助,而學校提供優渥的獎助金不但激勵了教師們的動力,也覺得研究受到重視!」

此外,獲20萬元以上獎補助教師共計25位,較去年增加11位!其中化材系及化學系各占5位,同居第1;物理系4位,電機系及決策系各3位,資工系、數學系各2位,建築系1位,化材系系主任余宣賦表示,感謝系上教師對學術的努力與貢獻,系上會儘可能給予各方面的支持,也希望學校能補助貴重儀器的維修經費,幫助教師進行更縝密的研究。

根據統計,393篇論文中,第一類獎助有196件,屬A&HCI、SSCI、SCI三種國際索引收錄之學術性期刊論文者,計157篇,每篇8萬元;屬EI者計25件,每篇6萬元,屬TSSCI者14篇,每篇3萬元。第2類共197件,屬A&HCI、SSCI、SCI者,計156件,每篇4萬元,屬EI者計33件,每篇2萬元,屬TSSCI者8篇,每篇1萬元。第3類計12篇,在SSCI、SCI排名前百分之五者,每篇加發2萬元。

NO.7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