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21

4276封預警函快熱送 學習成績家長即時通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期中二一預警制度」,期中考成績不及格達總學分二分之一者,已於日前寄函給家長,總數為4276封,本學期預警函較上學期增加427封,不少學生考完期中考知道成績之後,就挫咧等!接獲預警函的水環三梅忠堯說:「雖然每年都很怕預警函寄到家裏被父母收到,但和他們好好討論後也會因為愧疚而反省自己的學習態度,著手補救有二一危機的科目,訓練自己的自制力。」

各院發函總數以工學院居首,管理學院其次,而文學院、理學院、商學院、外語學院及管理學院寄函份數皆較上學期增加。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表示,許多教師期中分數打得比較低,是希望激勵同學期末考更認真,通常期末評分佔學期評分的比例也會較重,同學收到二一預警首要調整學習心態,但也不要因為緊張而給自己過多壓力,期末努力最重要。

許多家長接獲信函後致電詢問輔導機制,並對預警制度表示贊同,家長林秀琴說:「雖然收到預警有點緊張,但知道孩子的成績心裡其實比較踏實,至少可及早督促孩子用功,搶先在期末考前避免二一危機。」教務長葛煥昭表示,他校通常只有期末二一預警,而本校期中預警制度已成為一大特色,務必嚴格執行,他呼籲,無論是教務處排考或繳交報告、自行考試、口試、上機考試等,教師務必於考後兩週內上傳成績,以便學生、家長查詢及寄發期中二一預警函,落實期中成績預警輔導追蹤機制,減少學期成績二一人數。

NO.7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