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21

童軍.合唱.詞創團慶成果熱滾滾

童軍生活展具臨場感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歡慶童軍團35歲了!15至1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童軍生活展」,亦於19日下午在活動中心舉辦團慶大會暨茶會,童軍總會趙守博理事長、本校高柏園行政副校長、各友團伙伴等貴賓也蒞臨共襄盛舉,另有各年齡層的童軍表演,並於晚間在福格大飯店舉辦團友聚會。

生活展由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學務長柯志恩等揭幕。童軍團總團長數學系系友江豐星表示,生活展刻劃童軍日常生活,觀展者彷彿身歷其境,引起共鳴。展覽內容包括童軍起源、象徵意義、徽章及制服,及童軍在各地的發展及活動介紹。參觀完展覽,財金三蔡雅茹有感而發說,展中看到童軍的歷史、服裝、徽章及童軍不同年齡層的服務內容,對童軍的了解由點擴及到面。

合唱團大學聲了沒音樂戲劇一家觀眾樂讚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12日文錙音樂廳傳出合唱團舉行的「大學聲了沒」合唱比賽暨成果發表展演,融入戲劇與音樂劇的元素,讓觀眾大呼過癮。以活潑的元素與創新點子,獲得第1名的「青春游擊隊」開場娓娓道出:「有人從小的夢想是跆拳道、是灌籃高手……」隨即帶著櫻木花道、流川楓面具的人走了出來,有人拿起木板劈頭,有趣的畫面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校友團也特地串場表演「party times組曲」,以合唱形式詮釋周杰倫、蔡依琳的流行歌曲外,還有身著古裝「身騎白馬」的王寶釧也舞上一曲。壓軸的成果發表,帶來不同的感官體驗,「豪雨」以大鼓、風鈴、鐵琴、營造出雨聲,另以手指製造雨滴音效!

詞創覺軒吶喊 鼓棒斷鼓皮破

【記者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於10日在覺軒花園舉辦「大約在冬季吶喊…吧」成果發表,社長西語四郭旻政壓軸表演,吉他手solo展現高難度速彈功力令現場觀眾尖叫連連,鼓手因歌曲節奏快速複雜,鼓皮及鼓棒接連破掉及斷裂,現場沸騰的吶喊,湧入一百多位觀眾擠滿現場,在冷颼颼的冬天與演者一起熱情搖滾。

資傳四蔡武諺獨立樂團「海鮮套餐」開場,整場展演風格迥異,除整套Band也有木吉他單獨演唱;支持團特製專屬看板替朋友打氣,加油、尖叫聲此起彼落,如小型演唱會。首次參與演出的英文二楊世安表示,第一次在校內大型表演,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看。中文三郭婕安表示,表演好精采,樂手相當專業,「讓我想組團學音樂!」

NO.7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