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2-28

顏崑陽等75位獲教學優良教師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97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名單出爐!共有中文系教授顏崑陽等75位教師獲獎,各得2萬元獎金及獎狀乙紙,將於99年1月28日歲末聯歡會上頒獎。

獲獎名單包括文學院8名、理學院8名、工學院15名、商學院9名、管理學院12名、外語學院10名、國際學院2名、教育學院6名、體育室4名、創發院1名。(詳細名單請見本報網頁)

獲獎教師分享教學經驗,中文系副教授殷善培性情溫和內斂,教學和做學問一樣認真,他說:「求學態度重於天賦,教學也是身教重於言教,我在教學上自我督促,希望學生感受到我的認真進而更加用功。」中文三謝佳宏說:「老師學識豐富,每次問問題都會熱心解答,看到同學不懂還會延伸舉例、旁徵博引,務使學生搞懂問題的來龍去脈,態度也十分和藹,是個熱心認真的好老師。」

運管系助理教授溫裕弘,教學以活潑幽默著稱,他說:「我將教學與時事結合,同學聽到授課內容與日常生活關係密切自然會有Feel!加上自己『梗』超多,常利用講笑話的方式提振全班精神,希望我的教學熱忱能夠感染學生!」運管四林灝廷說:「老師總以正向的方式鼓勵學生嘗試新事物,課堂中也常舉生活實例讓學生進入狀況,他的幽默風趣與時俱進,感覺常常上網Google!」

體育室副教授洪建智表示,盡職和負責是身為老師的必要條件,維持上課氣氛輕鬆、不要太嚴肅也很重要,他會在開學第一週就告訴學生上課規則,約法三章,讓同學知道該盡的責任。公行二曹先睿說:「老師不愛說話,透露一種好爸爸的氣質,雖然每次游泳課打水時被老師抓住腳踝總會嚇一跳,但老師的親切總能令人卸除緊張,更認真使勁的打水!」

NO.7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