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1-04

設AACSB辦公室 拚商管國際認證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自本月1日起,成立商管聯合AACSB辦公室(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並著手申請AACSB商管學校認證。由會計系副教授林谷峻擔任執行長,希冀經由認證,讓本校商管學生所修習的學分能被國際接受,並吸引國外學生就讀,增進國際化。

AACSB是全球最負盛名的評鑑大學商管學院組織及國際學術聯盟機構,提供多項服務,包括針對教學方式的研究內容,或是針對企管與會計方面之相關研究報告,讓世界各地的會員能在第一時間內掌握最新的學術資訊。截至2009年9月,全球超過一千個會員中,已有570個學術機構通過認證,如美國哈佛,耶魯等名校。台灣目前僅交大,中山,輔大與政大等4校獲認證。

林谷峻表示,若能通過AACSB認證,表示本校的學術品質被國際肯定,所以上任的首要任務就是整合商管各系資源,取得AACSB認證資格,未來將遵循相關申請程序,蒐集資料並參考已獲認證學校之經驗,虛心向國、內外專家學者請教,以使本校能在最短時間內通過認證。「商管學院近來經歷各種評鑑及審查,經驗豐富、基礎紮實,因此,對於未來申請AACSB認證,信心十足。」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