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1-04

外籍生再渡重洋 體驗留學中的留學

【記者張莘慈、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首度有外籍生將至姐妹校當交換生!國貿系英語專班二柯瑞安、李知愛、法文二鄭心怡將分別前往比利時達文西高等學院、美國西佛羅里達大學及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展開另一次的異國留學之旅。

來自薩爾瓦多的柯瑞安表示,選擇法語系國家--比利時當交換生是因為,他曾學過2年法語,到比利時留學可幫助他繼續學習、增進法語能力,學習不同的文化。韓籍生李知愛表示,到美國留學是想體驗歐美文化,並吸取不同的國貿商業技能。她對本校的交換生機制感到滿意,因為可省下不少金錢,減少負擔,她興奮地說:「會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學習各國文化,拓展國際觀。」

鄭心怡來自馬來西亞,她說:「大一進入淡江就有申請交換生的念頭,學校提供大三交換生計畫,也是當初選擇就讀的原因。」她認為學外文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到當地學習,因此為了把握申請交換生的機會,「對課業平時就很努力了!」國交處主任李佩華開心地說:「這代表我們是一所國際化的學校。」她認為,申請到交換生的機會很不容易,平時就須保持一定的成績,所以對此結果表示「樂見其成」。她建議,想申請交換生的同學及早準備,「尤其通過語言檢定考試很重要!」

NO.7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