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1-11

看電影談物理 全國競賽 劉柏修請愛因斯坦講原理獲第2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還記得名偵探柯南電影「往天國的倒數計時」裡主角們驅車飛越大樓的刺激場景嗎?資傳碩二劉柏修日前參加交大主辦「看電影談物理」比賽,參賽之flash動畫作品,以探討電影主角是否真能駕車飛越落差10公尺、間距20公尺兩棟樓樓頂的物理原理為主題,動畫中愛因斯坦化身逗趣形象為大家講解物理原理。作品歷經3階段嚴謹評選,自全國88件影片、圖片、照片等作品中,奪下第2名佳績,獎金近3萬元。

劉柏修憑藉著資傳系所長,製作生動活潑的flash動畫,藉由物理大師愛因斯坦活靈活現的在影片中講解原理,再搭配淺顯易懂的公式演算及量身訂做的配樂,是他從眾多理工科系的學生作品當中脫穎而出的原因。他解釋:「只要讓車子加速到時速108公里,要在兩秒內橫跨兩棟大樓是有可能的,然而影片中會場空間太小,需有爆炸產生的氣流作為推力才能達成,這個原理就跟火箭發射上外太空是一樣的道理。」

高中唸理組的劉柏修表示,為了比賽,他研究過許多電影中的物理現象,最終選定柯南電影作為主題,因為他與女友都很喜歡這部卡通。製作過程當中,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主題的發想及表現的手法,他笑說:「很感謝我的女友提供許多想法與建議,也感謝幫我作曲的資傳系系友丁天牧,讓我的作品增添更多的創意和樂趣。」

NO.7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