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1-11

Ms.Q之18--校外賃居生訪視的品質管理

當你在校外住宿遇到惡房東時,該怎麼辦呢?別擔心!找軍訓室的教官們訴說你的困擾就對了,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軍訓室「校外賃居生訪視」的TQM流程吧!

問:有時系上教官會不定期來訪視我們的居住環境給予相關建議,並幫助解決租屋問題。這些舉動都給予校外賃居生更多的安全保障,究竟他們是如何依循TQM流程來規劃的呢?

Ms. Q答:Yes!為了能夠照顧到同學們住宿在外的安全問題,每個系所負責的教官都會不定期地去訪視同學們的居住環境,並且彙整給住宿輔導組做參考,詳細的PDCA流程規劃如下:

P(Plan)--擬訂校外賃居生訪視輔導實施要點,並訂定賃居生訪視調查表處理作業流程、校外賃居學生安全訪視輔導實施事宜,及編組租屋糾紛快速協調小組;D(Do)--各系教官分別對賃居生不定期實施居家安全訪視,適時協助解決學生的賃居問題,並彙整「校外賃居生訪視調查表」後,於一個月內寄送給家長,另外,實施校外賃居安全教育宣導,如提供居家生活應注意事項的宣傳單及租屋小百科供等;C(Check)--統計校外賃居訪視成果,並將訪視所見危安狀況移請學務處住宿輔導組參考,學生家長也可於調查表上反映相關意見;A(Action)--召開年度工作檢討會,針對校外賃居訪視執行成效實施加以檢討,並擬訂未來策進方向。

同學們有任何關於租屋的問題,歡迎撥打2622-2173尋求教官的協助唷!(王育瑄整理)

NO.7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81